close

忠犬小八

記憶中的5歲以前,我有一隻小狗叫瑪莉。瑪莉是隻流浪犬,是我和父親生活在高雄縣梓官鄉時巧遇的一隻流浪犬,牠是我記憶中的第一隻狗。

父親在岡山空軍官校服務,每日父親騎著腳踏車帶著我上下班,後面跟著瑪莉,每天來往與岡山和梓官之間。在父親的腳踏車上,我最得意和高興的就是回頭望著瑪莉,喊著瑪莉,瑪莉也很高興的每天跟這我們上下班。 慢慢的瑪莉越來越大,我和馬莉的感情也越來越深厚。

瑪莉陪我玩耍了好幾年,我的童年少了母愛卻有瑪莉來陪伴,瑪莉每天跟在我後面進進出出。

小學一年級的時候,父親在岡山買了房子,同時也再婚,當時媽媽不喜歡瑪莉,我們從梓官搬到岡山時,我在搬家的後車廂上看著瑪莉一路奮力追趕著我我們的身影,越來越小,直到消失,我不禁放聲大哭,從此我再也沒看到瑪莉。

貝貝是隻白犬,我最喜歡她全身軟絨絨的白毛,她最愛我。每次我回到桃園,貝貝看到我一定是躺下來露著肚皮和用接近哀嚎的聲音來迎接我,一定要我撫摸她的肚皮牠才滿足,晚上則一定要睡在我的腳邊或床邊。

努努是隻頑皮的米格魯,像名如其實的草原上的樂章一樣,碰碰跳跳,牠是我從建國花市花了六千元買的,騎著摩托車載著他從花市回家的路上,他還尿濕我身上,哭笑不得。努努和貝貝都是從嬰兒般從小犬養到大,由於兩個會爭鋒吃醋,所以只好一個養在桃園,一個在台北西藏路,他們先後來到差了近二年,也陪伴我有好幾年,每次跟他們玩耍時,不經意的會讓我想起瑪莉。

同樣的因為不得已的原因必須離開這二隻心愛的狗,幾年後我先後接獲到貝貝和努努老死病逝的消息和往生時照片,都讓我悲傷不已。

2012年底,又是聖誕跨年時際。每年這個聖誕跨越新年時,電視台總是會重播李察吉爾所主演的忠犬小八,每次我在看完忠犬小白後,就會傷心著想起瑪莉、貝貝、努努,那記憶中緊追不捨的瑪莉、躺著露著肚皮的貝貝、跳著草原樂章的努努,淚不襟而下。瑪莉、貝貝、努努,謝謝你們,在天上的你們要永遠開心,就像每次看到主人一樣搖著尾巴開心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明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